全能Martin@非常員工 Print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小記很喜歡稱乎他馬老闆, 同事們有的叫他馬爺, 有的叫馬仔,  他算是較年輕的「非常員工」。

看舊照片與今天的他, 真的清減不少, 他常常跟小記說, 「在銀杏館工作越做越 fit, 肚腩又細左, 行步路都快左, 我當正自己生意咁做架!」, 邊說邊露出愉快的笑容。

馬老闆原來沒有英文名, Martin是由同事替他改的, 還有段小插曲呢!

那時還未正式營業, 在訓練期間, 導師介紹不同酒名及雞尾酒製作時, 剛巧講到馬天利(Martini), 而他姓馬, 覺得頗易記, 便以此為名, 後來因多數客人都以為他叫Martin, 漸漸習慣下由Martini改為Martin了。

Martin退休前是巴士司機, 本來打算退休後自資開立食市給兒子打理, 但兒子怕做不來, 結果他便週列國, 去過不少地方, 漸漸覺得悶了, 剛巧太太得知銀杏館聘請長者, 助他求職, 一直做到現在。雖然他從來未接觸過飲食業, 但什麼崗位也難不到他, 只要那個位置需要人, 就立即補上, 水吧、侍應、洗碗或助廚無一不通, 每一樣都做得頭頭是道。

而Martin還有一個重任, 就是每天為同事們預備餐膳, 很有心思, 時常想出新點子, 讓同事們吃不悶, 有時又會煲湯給同事們, 還記得有次他對小記說, 「廚師們工作時間長, 很少回家吃飯, 何況是喝住家湯, 有時間煲啖湯比後生仔飲下啦。」一頓。

不得不提馬太, 她除了助Martin找工作外, 有時會來銀杏館幫幫忙, 節日又會做糕點、小菜等給同事們品嚐, 大家走在一起, 就像一家人般。

全館共有雙「馬」, 大廚跟Martin同姓三分親, 閒來還會交換廚藝心得。

聖誕節時Martin變身助廚, 跟同事們合照。

初來銀杏館的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