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首頁
SMLTodays is:週四, 28 三月 2024
銀杏網誌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網頁到美食,一字一句,一點一滴,都在用心 PDF 列印 E-mail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大家可能無留意,銀杏館的網頁 www.gingkohouse.org 己經增加了英文版。

講開網頁,小記不妨多講幾句。我們的網頁,其實係以「雜誌式」去設計的。網頁的「首頁」就是一本雜誌的封面,介紹文章的欄目,就等於一般網頁的ICON。

有別於其他公司的網頁,我們不要「官式化」的文字;Click入銀杏館網頁的任何ICON,你都可以讀到非常精彩的文章,你都可以感到我們真正的用心。

不信!

小記抽出其中一篇,讓大家品評一下。

【銀杏館的醉人選曲】

銀杏館--只不過是家小餐館,真想不到,竟然有自己的主題曲--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Édith Piaf,法國香頌天后,一位個性爽朗的女歌手,一位48歲時癌症逝世後得到國葬的巨星。

她年幼時,父母離異,只有跟隨親戚在巴黎的花街及平民社區長大,但憑著天賦,由娛樂平民的小歌女一步一步踏上國際天后的寶座。

不過,Édith Piaf的成就並不能改變她感情的波折與悲劇的際遇。

此刻,你一定會想起我們的梅豔芳吧!

Édith Piaf親自填詞,灌錄於1946年的絕版名曲La Vie en Rose,將會在銀杏館出現,讓你無論身處於佐敦的廟街或中環的歌賦街,都不期然地迷醉於巴黎街頭的獨特氛圍之中。

Theme song selected – La Vie en Rose by Edith Piaf

Gingko House is just a small restaurant, one can never imagine that this restaurant has its own theme song, Vie en Rose by Edith Piaf, a popular French diva, a songbird with an outgoing character, a superstar who died of cancer at age 48 and was honored with a national burial.

When she was young, her parents were separated, so she was brought up by her relatives and lived off disreputable streets of Paris and with lower classes. With her giftedness, starting from a little singer entertaining the general public, she gradually became an internationally known diva.

Nonetheless, the achievements of Edith Piaf just cannot change her emotional setbacks and her tragic encounters. At this moment, definitely you would think of our Anita Mui !

The lyrics were written by Edith Piaf herself, her signature song, La Vie en Rose, recorded in 1946, will be presented to you at Gingko House, no matter whether you are at Temple Street store/Jordon District or Gough Street store /Central area, you would find yourself indulged in an atmosphere that is unique to streets of Paris.

Come on in! Let’s have a glass of red wine and dwell upon the lyrics.

 

來!一起嚐著經紅酒,細味歌詞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   他的眼眸吻著我的雙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耐人尋味的笑意掠過他的嘴角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這是最真切他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這個男人,我屬於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他輕擁我入懷
Qu'il me parle tout bas    輕聲低語
Je vois la vie en rose,    眼前浮現了玫瑰般的人生
I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訴說情話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只用上平凡的字眼
Et ça me fait quelque chose   卻讓我觸動
I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一種幸福
Une part de bonheur   進入心深處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知道是為什麼
C'est lui(toi) pour moi,moi pour lui(toi) dans la vie    因為我們是為了對方存在的
Il me l'a dit, l'a jure pour la vie.    他以生命起誓
Et des que je l'apercois    當我想到那些誓言
Alors je sens en moi    就感覺到
Mon coeur qui bat.     心在陣陣狂跳

Des nuits d'amour a plus finir     柔情的一夜不會結束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的一刻隨著降臨
Des ennuis, des chagrins s'effacent    沒有煩惱,沒有焦慮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盡情吧!至仙!至死!

【歌詞中譯本出自同事Bruce的手筆】

Edith Piaf 1946年版的原曲,大家可以在銀杏館細意品嚐。現在,介紹另一位法國女歌手的「靚聲版本」;讓大家先醉一下,然而訂座。http://www.youtube.com/watch?v=HIIGf9b0aks&feature=related

 

 
李香琴(琴姐) @ 銀杏館 PDF 列印 E-mail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繼荷媽李司琪及俊男鄭嘉穎之後,「嫲嫲」李香琴早兩日又光臨佐敦銀杏館。

琴姐在TVB劇集《家好月圓》中飾演「嫲嫲」的角色,演技精湛,有目共睹。佢有時好鬼霸道,欺負荷媽;有時又好鬼可愛,不知幾錫「管家仔」林峯,一老一青,演得出色動人。

今次琴姐應一個網站的邀請,同埋契女李麗霞到銀杏館拍攝「名人食評」,與銀杏館的同事,有傾有講,和藹可親。

一傾開,原來陳 SIR 當年(15歲)在越南海防任待應生,已經接待過當時前往越南登台的琴姐。提起舊事,琴姐仲記得好清楚。

諗唔到,54年後大家又再遇到,大家仍然在同樣的崗位努力。正如琴姐講,佢而家演戲都唔係為名利了;但係見到演出成功,觀眾受落,角色成為經典,依然會覺得好開心,一切辛苦都會忘記晒。

其實,銀杏館的長者同事都係差不多,個人的能力得到肯定,辛苦都係滿足嘅。

有同事係「管家仔」林峯的Fans,問小記林峯幾時嚟。小記話:「點知呀?快D做嘢!老闆發起老脾,扣人工夾打一身呀!哈哈......」

哈哈吓.....又到Dinner時間.....又收鋪.....又一天。

琴姐、陳SIR話當年。

關於琴姐對銀杏館出品的評價,歡迎登入以下網頁。

http://www.yo-hk.com/index. php?option=com_content&view= article&id=153:yo-star-9& catid=49:yo-star&Itemid=73

 
夠膽講係全區最超值 PDF 列印 E-mail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最近同佐敦店亞Joyce傾開,小記話銀杏館的Lunch係全區最抵食的,Joyce好大反應;Joyce話我地全區最貴就真。

係!論收費,銀杏館全區最貴。

但係大家要衡量下餐廳環境,比較下食物質素先得架!

大家睇睇佐敦店Lunch嘅 Menu,就會認為小記所言非虛啦!

是日餐湯 或 鮮蔬沙律

錫紙甜辣汁雜菜 焗龍脷柳 $68

香煎 羊西冷 配迷迭香蒜汁 伴 糙米飯炒雜菜 $78

加拿大牛肋骨肉串燒 伴 薯角雜菜黑椒汁 $78

送 健康 甜品

茶 或 咖啡

Lunch都食羊西冷、牛肋骨,根本就係好多餐廳Dinner嘅級數。60幾70蚊一份餐,點解唔係全區最抵呢!

今次呢篇網誌,大家當係廣告又好,分析又好;總之事不離實就是了。

如有興趣,可登入此網站,睇睇究竟小記有無亂講吖。

http://eat.easychannel.hk/monthly.php

記得要Click佐敦區「銀杏館」的icon相片啊!

香煎羊西冷配迷迭香蒜汁伴 糙米飯炒雜菜

加拿大牛肋骨肉串燒伴 薯角雜菜黑椒汁

錫紙甜辣汁雜菜焗龍脷柳

 

 
新春當然要有喜訊 -- 銀杏館又攞獎 PDF 列印 E-mail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銀杏館又有喜訊,勇奪2008香港工商業獎(創意)

新正頭,小記也來從俗一番,恭祝大家時刻開心起勁。

銀杏館的同事休息三天後,又再全情投入工作了。牛年開始,即刻送上喜訊一則。

上星期,黎主席帶領著十一位同事,人多勢眾,人才濟濟,一齊操去灣仔會展,接受「2008香港工商業獎(創意)」。

哪個獎唔係少嘢架,係香港工商業界對同業過去一年所作努力的肯定,頒獎禮都係業界的盛會。

小記特別記得評審對銀杏館的一句評語:「銀杏館是一家「有骨氣」的社會企業。

對!今時今日,人人渴望政府打救,個個等待中央協助;我地憑著自己的努力與熱情,打出一片天,攞番個獎,都合情合理吖!

德叔、亞馬加PAUL SIR,位位都有番咁上下台型

例牌大合照,123,笑一笑

 
荷媽李司琪、俊男鄭嘉穎@銀杏館 PDF 列印 E-mail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星光銀杏館

牛年到了,祝大家健康美麗,多見溫情,少見虛偽。

早幾日,荷媽李司琪及鄭嘉穎光臨銀杏館(佐敦店)。

兩人原來並無約定,荷媽司琪姐先到,落單之後,再與長者侍應聊天,隨即慢慢用膳。期間,司琪姐非常讚賞銀杏館的菜式及服務,還在紀念冊上留言。

過咗一段時間,鄭嘉穎才急急趕到,由落單到進食,都很怱忙。

傾談之下,知道兩位藝人都在附近拍劇,放食飯時間,司琪姐問拍劇的工作人員附近邊間餐廳好,工作人員即時介紹銀杏館。

鄭嘉穎原來不知道司琪姐也在銀杏館,同樣也是經工作人員推介,才光顧銀杏館的。嘉穎意外地遇見司琪姐,堅持要請她吃飯;司琪姐又非常客氣,爭著埋單。

結果,司琪姐同鄭嘉穎邊一位成功搶到「埋單」呢?小記就唔方便講了。

後記:銀杏館兩家店,年初一至初三休息,預祝大家牛年事事順利。

 
<< 最先 < 前一個 1 2 3 4 5 6 7 下一個 > 最後 >>

JPAGE_CURRENT_OF_TOTAL
© 2013 Catering.org.hk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